莫名其喵

[周叶]深夜酒馆(中篇|一发完结)

荀阿贩:

写给周叶合志《双星的稿子,合志完售后征得主催姑娘的允许放出来啦!^^提前一个月(。)祝修修5.29生日快乐!


被和谐到全文不老歌,折腾了一个下午,昏迷,不老歌点不开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啊TAT今年真的是不光躺尸干啥都倒霉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架空现代娱乐圈,ABO背景,2w+字一发完结




深夜酒馆




1




时隔半年,叶修终于登上了实时热搜。


魏琛在千里之外打电话祝贺:“恭喜你,你又红了。”


“客气客气,”叶修刚洗了澡,开着免提擦头发,“怎么,我又被骂了?”


“没有,都是怜爱你的。”魏琛清了清嗓子,朗诵道,“实时热搜榜第二位:叶修惨遭出轨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叶修关了免提:“我都惨遭出轨了居然还没上热搜第一?”


魏琛热心提醒道:“你难道不想知道热搜第一是什么?”


“不想。”叶修一口回绝,“我还在外面呢,等我回去再说。”


挂了电话,利索地换上衣服,五分钟后已经从头到脚包得一丝不苟。叶修每日打卡的这家健身房位于市中心,离八卦周刊总部仅十分钟路程,趁每天跟着他打卡的记者还没杀到,叶修决定赶紧先跑。


然而跑路不顺利,刚到浴室门口,差点迎面撞上人,叶修拉下口罩,说:“哟,不好意思,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。”来人说,“叶前辈好。”


叶修定睛一看,是周泽楷。


“小周来啦,”叶修笑笑,侧身让开,“最近来运动的熟人挺多,也对,不能总是在宿舍玩手机吧?”


叶修的手机应景地响了起来。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叶修从容接通:“喂?”


黄少天的声音隔着听筒依旧气势如虹:“喂喂喂?叶修你这个混蛋,兔子不吃窝边草,苏妹子你都下得去手,你是不是人!你不是人!”


周泽楷还不知道叶修已在三秒内被开除人籍,对他点点头,拎着包换衣服去了。


黄少天不等叶修反应,话锋一转:“你对苏妹子下手也就算了,但是近水楼台先得月,肥水不流外人田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

“等等,”叶修飞快地打断,“我听出来你文化水平有所长进,成语说得很溜,但是这跟苏沐橙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你还不知道?”黄少天有些诧异,“都上热搜了!”


叶修瞥了一眼周泽楷:“你是指我惨遭出轨吗?”


“不然呢?”


“我被谁出轨了?”


“苏沐橙啊!”


“对象呢?”


“周泽楷啊!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 


叶修眼神一飞,心思顿时活络了。


他是个BETA。


意思也就是当今社会中,单身率最高的那一拨人。而用经验老道的魏琛的话来说,他就是属于那种明明为世界所抛弃,却硬是能活的跟就是自己清心寡欲造成单身的一样。


叶修本来还有种撞上了的感觉,现在却忽然冷静了下来,当即决定继续按照计划冷静跑路。


“那我先走了啊小周。”


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个墨镜,本来还想多说,又忽然想起面前场面的尴尬程度,果断把下半句收了回来,熟门熟路地沿着通往后门的路遁了。


老实说,他和苏沐橙的确关系走的近,但绝不是人民群众中传说的那种近法。


苏沐橙是少有的出道就入了电影圈的科班生,一上大荧幕,当然定位就跟一般女星不一样。圈子里不少人酸她命好。而小姑娘跟着他这么多年,脾气也有点像他了,并不在乎这些事情,有点岿然不动的意思。


叶修则是不仅不在乎,甚至于还有点任其自然的意思。


这圈子里最缺的就是关注度,先这么挂着不管,公关再引导一下,对资历还浅的苏沐橙也有好处。


更何况——


 


更何况他们俩都是BETA呢。


叶修痛心疾首,觉得世风日下,人民群众的节操也丢光了。


方锐老早就奉了懿旨,开了车在后门等着,等人上了车关了门,听见这话立刻呸了一声。


“那也得人民群众知道你是个B啊。”


叶修摸了摸鼻子,若有所悟:“你是在骂人吗?”


方锐很严肃:“开车呢,别开玩笑。”


叶修在一边看了眼手机,屏幕上赫然是微博的热门画面。


关键是看也就罢了,他还一边看一边啧啧感叹:“你还真别说,小周和沐橙还真挺配。”


方锐沉默了一下,实话实说:“呃……是比你看起来跟老牛吃嫩草一样来的要好。”


叶修沉吟道:“方锐同志,你今天攻击性很强啊?”


方锐显得很惭愧:“不敢不敢,也就是喜欢看你倒霉而已。”


话糙理不糙,方锐还真说对了,叶修这些日子真算的上是出道以难得的倒霉。


他拍片以来苦也吃过,奖也拿过,按理说应该是早就已经升仙的人,可谁料的还是栽了个大跟头——还是连着两个的来。


这也很显然,要按照叶修本人的性格,跑健身房绝对不是他本人意愿能干的出来的事儿。可谁叫他在娱乐圈再特殊也终究是个艺人呢。


 


归根结底,还得提到那句老话:一胖毁所有。


这句话放在为了上一部电影狂增肥却票房扑街的叶修身上,也当然例外不了。


半年以来他是风里来雨里去,狗仔也跟着他风里来雨里去。叶修平时穿的随意,搁以前那粉丝还能吹个潇洒不羁,可前段时间那照片一出,瞎子也喊不出好来。


公司上下是都着急了:电影不仅砸了,摇钱树还胖了怎么办!


叶修却很坦然,本来还想偷个懒放个假,但转念一想自己身上还背着不少饭碗,也就从了老板娘的意思老老实实锻炼了起来。而外面那些什么“影帝落魄爆肥,不修边幅缺乏职业素养!”一看就是要引爆流量的标题,到了他这儿,连半点攻击力都没了。


……毕竟对叶修来说,还没让他举个哑铃来的痛苦。


结果现在好不容易半年下来,他人样是回来了,可谁知道一口锅又砸了过来。


 


两个人窝在车里,顺顺当当地到了公司。包得严严实实的叶修立刻冲进了大门,方锐紧紧跟在后面,合计着打算直接上老佛爷的正殿交差。


叶修坐进办公室,当着老板娘的面,显得更痛心了。


“我和小周是亲如一家,他们怎么能这么挑拨关系呢!简直就是人性沦丧!道德泯灭!”


陈果冷笑:“哎哟,词儿背的挺熟嘛。”


叶修很内疚:“不敢当不敢当,职业素养而已……”


方锐和魏琛两个人就在旁边坐着,一个搞经纪,一个搞公关,听的都是冷汗直流,生怕叶修一句话就把老佛爷给引炸了,到头来公司上下都没好果子吃。


陈果继续冷笑:“这事儿你说怎么办吧。”


叶修很无辜:“唔……这事儿我还能控制?”


魏琛本来在旁边琢磨自己这个月的薪水就琢磨得心惊胆战,现在听到这话更是憋不住了,立刻卡准时机跳出来打圆场,举手道。


“你能!你怎么不能!赶紧找苏妹子抱个大腿不就完了!老夫一定助你一臂之力!”


方锐也显得很热情:“我开车送你去啊!”


陈果依旧看着叶修,似笑非笑的:“你呢?”


叶修摸摸鼻子,观察了一下局势,当即顺从道:“我去我去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我去你大爷!”


黄少天电话里听完整件事,彻底怒了。


“你竟然是BETA,真的,老叶,我世界观毁了,我不服。”


叶修搁旁边正发愁,听到这话也只是摸了摸下巴,更有些高深莫测:“你不服什么。”


“不服你抢人饭碗!”


黄少天痛苦道:“可怜我表妹对你一往情深,我要告诉她她心中男神是个B,她该怎么想!”


叶修唔了一声:“你表妹是……?”


“纯正百分百我们黄家出品的ALPHA!我感觉自己有点不能呼吸了,不行,我得去找队长聊聊……”


叶修一下子就严肃了:“别找文州。”


黄少天本来也只是说说,听到这话乐了,更要去找喻文州了。


叶修严肃道:“你这是要辜负哥的一片信任?试想,偌大的娱乐圈,我本来也没指望能有几个知心的朋友,现在少天同志你竟然要辜负组织的信任,投向敌军的怀抱……”


他多少年的台词功底啊,电话里都是信手拈来,唬的人一个搞音乐的黄少天是一愣一愣的。


那边小同学听得本来还觉得有理,却又忽然觉得不对:“等等,为什么队长是敌军!”


叶修从善如流,高深莫测:“等你老了就懂了小同志。”


……不要脸!


方锐在驾驶座听着,又连续呸了几声。


 


2-3章点这里




4点这里




5点这里 


   


6-7章点这里




8-9章点这里 






 


10


 


电影上映一周后,叶修终于带着周泽楷去看了他们的电影。


 


身为知名人士,要想光天化日进去肯定是不可能的,首映式虽然他们俩也有出席,但当时由于都另有别的通告,最后都看到一半不得不走了。苏沐橙好不容易拍完国外的新戏,跑来叶修家里串门子,一进门就听到叶修在那里大吹特吹票房肯定飘到五亿,周泽楷就在旁边一边笑一边听,没忍住给支了个招。


“你俩干脆打个赌呗,”苏沐橙吃了一半橘子,笑眯眯的,“抽个深夜去看就好了嘛。”


叶修一拍大腿:“有想法!小周觉得呢?”


周泽楷自然是觉得他说什么都好。


两个人这么半强制地打了个赌,周泽楷更是直接被判到了票房不过五亿的一方。苏沐橙坐的离他俩远远的,一动不动地一边刷手机一边吃水果。


叶修摸摸下巴:“赌什么呢……”


苏沐橙在左边抬头看了他一眼,周泽楷就在右边坐着,扎着个小马尾乖乖巧巧地看他。


叶修:“有了!”


他目光盯着苏沐橙头上的草莓夹子,不动弹了。


 


工作日的午夜场的确是二人偷偷摸摸看电影的好时候。他们俩全副武装的缩在影院角落,头抵着头窃窃私语。


叶修道:“先说好,等下十二点过了查票房,过五亿你夹夹子拍个照,不过我夹了拍。”


一边说,一边还举了举从苏沐橙那里借过来的草莓夹子。


周泽楷笑:“好。”


叶修看着人家小年轻睫毛一下一下扑着,到底没忍住,凑上前亲了一下,亲完还特别不要脸地靠在人家耳边开口:“哎哟,笑那么好看干什么,哥把持不住啊。”


周泽楷不答,干干脆脆又侧脸凑上去,揽着叶修脖子就来了个热吻。


影院里黑漆漆的,情侣间干点儿坏事儿当然没人知道,两个人粘粘糊糊了好一阵,都觉得情势是该遏制一下,不然等下就刹不住车了。好在这会儿正片刚好开始,二人就跟商量好了似的,都不动弹了。


周泽楷在那头看的专心致志,本来叶修也看的挺认真,往包里摸的时候却又摸到了苏沐橙给的夹子,立刻是低头看了一眼手机,再瞅瞅,哟,真过十二点了,当即就查起了票房。


叶修这边一阵窸窸窣窣的,小年轻侧头一看,就看见叶修笑的贼兮兮的。


 


“嘿嘿,小周你输了,”叶修一边说一边捋袖子,“快快快,转过来。”


 


他俩的座位就在荧幕的前的第三排,不过经过苏沐橙嘱咐是特意选在了靠边的角落。灯光一阵明明灭灭,叶修一手套着周泽楷本来头上的皮筋,一手捏着草莓夹子,闻着一鼻的柑橘皮气味犯了难。


“……扎个丸子头?”


他念念叨叨的,“要不咱先夹夹子吧。”


周泽楷听完,从善如流地转了过来。叶修整个人半跪在座位上,小心翼翼的,瞅准位置给夹了上去。


“痒痒痒,别生事儿啊小朋友。”


他警告了意图对锁骨不轨的小朋友,得到的回答是被轻轻咬了一口。


影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叶修举着手机也不怕被打了,等回归原位一瞅。周泽楷就顶着个草莓夹子无辜地看着他,叶修看了一会儿,当即夸张地捧心。


“没看出来啊,挺可爱啊小周……”


周泽楷早也被锻炼出来了,跟着笑:“你最可爱。”


叶修痛心疾首:“……这怎么跟沐橙似的,小小年纪不学点好。”


他一副沉痛的要命的样子,周泽楷在旁边看着,忽然就凑过来亲了亲他的脸。


“我没说谎,你最可爱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@叶修:热烈庆祝《灰角》票房过5亿了啊!特意奉上你们周帅自拍一张


【图片】


@周泽楷:【鼓掌】//转发微博


 


@XXXX:妈的坐实了绯闻是真的


@XX:卧槽我不信我男神是B!!!!宝宝不信!!!!


@XXXXX:呜呜呜呜这不是铁板钉钉的叶修巨巨是下面那个了吗…………我哭了


@XXXX: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是真的我是拒绝的,现在我又接受了。我家宝宝果然是总攻!!!


@XXXX:想当年……我还以为……他们俩……是情敌,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


@XXXXX:呜呜呜呜小周真可爱!可爱死了!!!!


@XX:男神管好你们家那位A啊,我的建议是最好你成天备着一瓶OMEGA抑制剂哦,免得有图谋不轨的……


@XXXX:excuse me楼上某位,你从哪里看出夹草莓发卡的是攻????A就不能受?


 


一到了家,叶修窝在沙发里,刷微博评论刷的开心。


“诶诶诶,小朋友不许取啊!”


叶修对门口的人道:“说了一整天,丸子头草莓夹周帅,多可爱!”说完还挑挑眉,给了个飞吻。


周泽楷无辜地转过身。头上顶着一个扎的乱七八糟的丸子头,只有草莓夹子还算可爱。


他清清嗓子,越走越近。


 


“真的不能取吗?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他预感有些不好,却还是道:“愿赌服输啊朋友。”


周泽楷却不说话了,只继续笑着往他这边走。叶修心里警铃大作,当即就要闪人。结果还不等他扑腾一下,就被人压在了沙发上。


“不取就不取。”


热气和暧昧的湿润扑面而来。


周泽楷笑着靠的越来越近,又重复道:“反正你最可爱。”


 


叶修愣了一下,忽然叹了口气,整个人揽着主动亲了过去。


 


 


Fin.



评论

热度(10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